开水煮花

明月直入,无心可猜

【炎仙】浮生乱(十二)

   血宗来袭,韩枫、古河叛逃,焚天炼气塔倒,迦南学院告急,斗气大陆危机。


  “相公,怎么样了?”见萧炎从屋内走出来,小医仙赶忙迎上去。


  她昨夜跟着炼药系的师生救治了一夜的伤员,到现在也没休息,脸上还留着烟熏火燎的痕迹。萧炎心疼,用袖子给她仔仔细细擦去。


  现在情形稳定下来,两人都得了空,萧炎将他在焚天炼气塔的所遇都跟小医仙清楚地讲了。


  “……那卷轴里,只是我的记忆。”萧炎不解,愁绪丛生,把他和米腾山所说过的疑惑又尽数说了一遍给小医仙听。


  “哎呀!那相公你肯定就是预言里的那个人了!我相公那么厉害,不是你还能是谁!斗帝真有眼光!”小医仙果然是这副反应,兴致勃勃地赞扬他,连带着手舞足蹈,萧炎看着她,勾起唇角。


  “坚强的事情,不见得会长久,柔软的,才可以流芳百世。”


  他坚强了太久,都是为了守护那一份柔软。曾经是娘,后来娘亲冤死,他毅然决然踏上复仇的道路,这份柔软,从那时起他选择用另一种方式守护。再后来他将薰儿护在心里,那时他觉得只要薰儿还在,他就能坚持下去。可是啊,从离开萧府、在迦南学院、再到恶人谷,这一段长路迢迢,血海茫茫,他孤身一人走得好累。


  纳戒在他手里,日光下盈盈发着光。


  “小医仙,”萧炎匀匀吐出一口气,心事重重,“我……其实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我并没有那么正直那么伟大。”


  这一下,把他们分离后一切的遭遇娓娓道来。


  “……恶人谷里头,药老险些离我而去,我也差点误入歧途,我是不是很可怕?”这些事埋藏在他心里许久了,全都说清反倒如释重负。


  “不啊。”小医仙歪着头,笑的俏皮可爱。


  她捧起萧炎的脸,一字一句认真说道:“相公你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师爷爷在,萧家在,我也在。以后有我跟着你,就不会再让你受那样的苦,你再也不孤单了。”


  “嗯。”萧炎握住她的手。


  小医仙不是他的柔软,他心底的柔软只剩下回忆里的娘。她是药,独独治病入膏肓的他,独独她能治。没了她,余生他怎样也不能好。


  


  接下来的时间里,小医仙帮衬着院里照顾伤员,萧炎则潜心修习,以万全地应对三年之约。


  这个普通的午后,萧薰儿找到了倚坐在湖边的萧炎,他看起来闲适悠然,丝毫没有大战将近的紧张感。


  “萧炎哥哥,我跟你一起去。”


  萧炎回过头来,仿佛早就预料到她会这么说,推词都已经准备好了:“三年之约是我自己的事,不准你们出手。”


  “那小医仙呢,你会不准她去吗?”萧薰儿死死地盯着她。


  “她也不许去。”萧炎把视线投回远方。


  萧薰儿被噎住了,语气急促了起来:“那万一输了呢?”


  “听说,她得了纳兰家和云岚宗的真传,萧炎哥哥,我知道,你对三年之约非常的看重,我不会拦着你练功,可是我害怕。”


  “要是搁在几年前,我恨不得戳她好几个窟窿,可自从当了龙母,萧炎哥哥,她做那些事情的时候还是个孩子,既然你们两个不可能在一起了,为什么不干脆忘掉呢?”


  等她说完,她才发现萧炎一直静静的看着她,神色没有一丝波澜,看的她莫名地心慌,好像说错了什么,好像有什么东西,就这样彻底的失去了。


  萧炎从扶手上跳下来:“我知道,我也明白,你们每个人对我都有不同的期望,成为预言之人也罢,成为无名小卒也好,可唯独这三年之约,这一件事是我真正想做的。”


  他笑了:“如若输了,总还有小医仙给我收尸,你们不必担心。”


  萧薰儿心里空落落的,她知道劝不动他,只好拿出那早已准备好的《三千雷动》。


  “这是龙母给我的,你此次上云岚宗,我只希望你能平安的回来。”


  萧炎看了看,接下了。


  “我们回趟家吧,一起回去看看爹。”


  


  (tbc)


  双更表白炎仙


评论(8)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