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煮花

明月直入,无心可猜

【炎仙】浮生乱(十三)

  电视剧里的退婚其实我觉得纳兰家很诚恳了,故而在我这里改成在小说纳兰嫣然私自退婚的基础下加上纳兰家老族长授意,纳兰嫣然很嚣张的退了婚还伤了萧炎,三年之约也是萧炎提出来的而不是纳兰嫣然为了给萧家保全颜面,不然这三年之约真的像萧炎无理取闹(捂脸)

――――――――――――――――――――

  

  

   萧炎在院里枯坐了一夜。小医仙赶来的时候,他一身的露水,眼里布满红丝。

  萧府上下全都破旧不堪,像被遗忘了许多年的老宅,再没了以前的生气。

  小医仙蹲下来,握住他被冻得通红的手,哈着气去温暖。萧炎突然抱住小医仙,小医仙摸着他的头发任由他抱着,她知道他太累了。萧薰儿在身后的屋里看着,没有靠近。

  “我要去找爹。”萧炎抬起头来,一双眼里是锋刃。

  

  萧炎曾跟小医仙提到过魂殿祭坛,但她没有亲眼看过。从他进去以后,两人除了干着急什么也不能做。

  整个过程漫长如斯,突然玄重尺开始剧烈震动起来,萧炎的手上也长出了和范崂一样的尖锐指甲。

  小医仙了解不多,只知道大事不妙,急得团团转。

  “相公!相公醒醒啊!相公你听得见吗!”小医仙相碰又不敢碰,只好大声的呼唤萧炎。

  正喊着,听见身后利剑出鞘的剑鸣,萧薰儿已经拔出了长剑颤抖着指着萧炎。

  “你要干什么?!”小医仙一下子挡在萧炎身前。

  “你让开!你懂什么!这是萧炎哥哥交代过我的事!”剑锋明晃晃的,下一秒就要穿透小医仙的身体。

  “你疯了吗!他可是萧炎他是你哥哥啊!”

  “你才疯了!你知道如果失败了会发生什么吗!?”

  “我不管,我不可能让你伤害相公的!”

  眼看就要打起来,这时小医仙身后的萧炎舒了一口气,醒来了。

  

  “相公,喝水。”小医仙为萧炎理好鬓边的乱发。

  “找到爹了吗?”尽管小医仙没有跟萧炎提及刚刚发生的事,萧薰儿却仍有些心虚。

  “找到了,”萧炎喝了一口温水,稳定下来,“可我救不了他。”

  “你没事就好了,我们以后一定可以把萧伯伯救回来的。”

  “嗯。”萧炎摸了摸小医仙的头,“薰儿,我等下送你们回迦南学院去。”

  “三年之约马上到了,剩下的事,该是我一个人去做了。”

  

  云岚宗

  他这一路走上来,气势如虹,竟是无人敢拦,直直到了广场上,众目睽睽之下。

  “乌坦城萧家,萧炎,拜山!!!”

  玄重尺落地,震穿周遭地面,伴着萧炎的声音,一度击穿场上所有人的心。

  “萧炎,今日是云岚宗新老传承的大日子,你来干什么?!”纳兰嫣然身边一个长老呵斥道。

  “来赴三年之约!”

  纳兰嫣然当然知道他来干什么,她清楚萧炎的性格,三年前她既能退了婚去,也早料到了这一天。萧炎想借着三年之约为萧家讨公道,可她也报了必死的决心不能输。

  “这是我与萧炎之间的恩怨,今日当了结了,一干人等,不得插手!”说完,纳兰嫣然飞身下了高台。

  “萧炎,三年之前所做的一切,我不后悔,今日一战,你我生死各安天命,两不相欠。”长剑所指,是萧炎心口处。

  果然,她从未对自己的行为感到过抱歉,她还当自己退了婚的是个弃子,是个废物,坚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生死各安天命。萧炎想笑,她说自己的倒是大仁大义,可谁胜谁负,还不定呢。

  “三年前你做的选择,说来我还要谢谢你,不是你我不会遇到更好的人,可是即使如此,萧家当年所受的屈辱我还是要在今日一并讨回来!”

  话音刚落,玄重尺与剑锋相触,一声刺耳的碰撞声向四周散开来,他们的战争,开始了。

  斗气震开,四周的人都不得近身,只见得两道光飞旋狂舞。韩枫隐在人群中观察来势,心里暗自不妙,几日不见,萧炎斗气又是大进。他和萧炎打交道数次,彼此路数一清二楚,他也心知,纳兰嫣然今日,必是要输了。

  围观的人看着,觉得他们俩是不相上下撕斗的难舍难分,可明眼人看得出来,纳兰嫣然剑势变化无穷,一层一层叠进,剑被废后甚至拿出了看家的本领,尽管萧炎化翼来应对,却仍未得撼动他分毫。

  纳兰嫣然,力不从心了。

  她隐藏了这么多年的实力,不仅逼得现了原形,还没了退路。

  不可能的……

  纳兰嫣然右手一翻,一把漆黑的短匕出现在手心里。

  不会输的!不能输的!!

  “萧炎!这就定胜负吧!!”

  一条黑龙眼睛闪着诡异红光,咆哮着就向萧炎冲去,步步紧逼,路数诡异。

  萧炎没想到,她竟修炼了这样邪的功法来对付他。如此剑走偏锋,真是本末倒置了!

  萧炎发力,一式焰分噬浪尺将她击落,黑龙匕首失效,与玄重尺齐齐落下,又是一招八极崩,纳兰嫣然再无还手之力。

  胜负已定,纳兰嫣然,输了。

  (tbc)

  下一章就写到电视剧结局的地方了,如果还有愿意看的话,我呢打算按照自己的思路写下去,也不知道会多长,就是对于反派的行动思路有些缺少脑细胞,真的完全不想费力气在反派身上啊(捂脸)

评论(2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