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煮花

明月直入,无心可猜

【炎仙】浮生乱(十四)

   纳兰嫣然输了。

  云岚宗上下蓄势待发,只等她一声命令就要将萧炎拿下。可她不是那种人,功亏一篑,她能做的也只有自裁以对纳兰家。

  纳兰嫣然手一扬,黑龙匕首落在她手中,让她找准了命门狠狠地刺去,却被萧炎空手接白刃夺了下来。

  他说:“你不过是输了一次,又是何必呢?”

  黑龙匕首在他手心里毁灭,幻化成一缕黑烟,消失了。

  纳兰嫣然让她父亲搀扶下去,这场三年之约算是落幕,可还有一出大戏,即刻上演。

  云山说的没错,三年之约已了,他本可以趁势而去,但那样,他又怎么对得起死去的娘。

  真相他也一一道来,怎料韩枫突然偷袭,想要先发制人杀他灭口。可惜现在的萧炎已经不是当初的萧炎了,不可能再任人宰割。

  “……韩枫,你心虚至极想要杀人灭口,多年来一直为魂殿效力,你,就是那个欺师灭祖的混蛋!”萧炎一招把韩枫震落。

  “大家不要听这小混蛋胡言乱语,随我速速擒下他!”韩枫知道萧炎实力如何,他一人奈何不了他,于是便鼓动其他人一起上,结果当真有不怕死的被怂恿,飞身上前,不仅几招几式败下阵来,还被萧炎废了斗气,血溅当场。

  云山终于忍不住了。

  他急于求成,出招极是狠毒,萧炎未得防范受了些伤。

  “我云岚宗千年,不想今日却有此大劫。”云山装模作样,背过手去。

  好,好,好!!

  萧炎笑了一声,这一声凄零。

  “云山老儿,其罪有三。斗气大陆妖气横行,云岚宗上下却无所作为,谎称闭关,视而不见为一!指使云岚宗十三剑长老屠我萧家满门,草菅人命为二!为帝陀古玉抓走我父交给魂殿,助纣为虐为三!”

  他怀着满腔怒火,句句铿锵,掷地有声。

  “今日我便与你,一并算了个清楚!!”

  “布阵!!”云山慌了,迫不及待的要出手,云岚宗上下,都加入了这混战。

  “萧炎哥哥!”

  一只斗气所化的长箭破风而来,一下子解了萧炎的局势困境,萧薰儿紧接着翩翩然落在萧炎身边。

  “云山,你的所作所为人神皆愤,我古族今日便与你不死不休!”

  “蛇人族殿前将军,墨巴斯,参见蛇王!”

  又是一队人马跟着杀上了山来,是蛇人国和美杜莎。

  “你们怎么来了?”

  “蛇王有难,蛇人国是绝不会弃之不顾的。”墨巴斯行了一礼。

  萧炎四下环顾,幸好,没有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她还是最听话的那个,在乖乖的等着他回去。

  “人都到齐了?”云山冷笑。

  “萧炎感恩各位仗义相助,那今日便随我,一起将这云岚宗翻个天!”

  众人一拥而上,场面顿时乱作一团。萧炎绕开这些个虾兵蟹将,直取云山。

  几个来回,云山竟也不敌,身受重伤了。本来已经要取他性命,可不知何处,有人出手,逼得萧炎下了高台。

  “退后!!”萧炎当机立断发下号令。

  云岚宗十三剑长老,现身了。


  


  

  便是他们,杀尽了萧家手无缚鸡之力的族人,便是他们,灭了萧家满门!

  “云岚宗十三剑,云山老儿!今日云岚山就是你们十四个人的棺材!!”

  十三人斗气汇于一处,来势汹汹,所成一面黑色骷髅脸,交替着红色业火,可怖可怕。

  萧炎左右手翻起合拢,一朵佛怒火莲渐渐成型。

  斗气所成的旋风席卷了一切,大殿上再无他人。这一下两败俱伤,所有的人都当众吐了血。可萧炎以一敌十三,仍留有余力,云岚宗输的彻彻底底。

  还好,还好。萧炎捂着胸口暗自想到。

  “能把傲视天下的云岚宗毁成这个模样,就算是死了你也该瞑目了。”

  范崂,居然是范崂。半空之中一朵血色乌云腾腾而起,拿了他们十四人的斗气与性命,只剩下萧炎与他针锋相对。

  怪不得魂殿血宗一直没有动静,原来就在这等着他们呢,斗了个两败俱伤再收渔翁之利,好深的心机,好险的用心!

  “这一次,怕真是要形神俱灭了,药老,都怪我,把你拖到麻烦里来了。”生死关头,萧炎反倒笑了出来。

  “是啊,都怪你,说好了只来赴三年之约,为什么不见好就收呢?”纳戒之中,药老双手抱臂,却是一脸的云淡风轻。

  “我的三年之约,到底不过是私仇而已,可这些人,危害着斗气大陆,不能不除。”

  范崂蓄势。

  “况且我萧炎,也从来都不是这种卑躬屈膝的人啊!”

  “好小子!我早就说过我做好准备要为那个人付出一切,如果你今天活下来,你就一定是那个人!让我们再送他们一份大礼!”

  一瞬间,斗气盈满,化翼展开,佛怒火莲又飞旋。

  “三千雷动!”

  雷电过遍萧炎全身,佛怒火莲越发壮大。

  “三千雷动!!三千雷动!!!”

  一遍又一遍,疼痛都灰飞烟灭了,只剩下不知道是必死还是必胜的决心。

  “佛怒火莲!去!!”

  萧炎看见那朵青蓝色的莲花,劈开黑色雾霭,翻飞盘旋。

  小医仙,对不起,相公食言了。

  刹那间,天地聚变。

  (tbc)

  啊……我写的毫无,动力的一章……

评论(1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