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煮花

明月直入,无心可猜

【夜幕】秋风明月

粮太少,自割腿肉,难吃预警,自我娱乐产物,ooc慎入bug多,婚后甜向

标题来自于李白的《秋风词》,也是因为听到《叹相思》里戏腔那一段“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才get到了夜幕的点,所以就选了这个,但大概与文内容无关。

另一点,不管是穆乐/阿婴还是远安,我都特别喜欢特别喜欢,只希望他们好好的,不要说虐谁多谁少的问题,夜幕彼此相爱,就不必争论亏欠多少,因为夫妻早已同心一体。

――――――――――――――――――――

  

  小王妃又要逃跑了。

  西亚是新来的宫女,平时主要负责守守门,听宫里的人调遣。哦,忘了说了,她守的是小王妃寝宫的门,就是如今墙头上那位。

  “今天,一定要离开这个鬼地方――”叶远安说着手脚并用,探上了墙头,一边找地方下脚一边碎碎念,“这也不让那也不让,我在家爹都不敢这么管我!穆乐啊穆乐,你这个,大骗子!”

  “远安?”

  光顾着埋怨,也没注意到有谁来了,直到身后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惊得她一脚踩空,幸亏穆乐眼疾手快接住了她,不然说不定今天怎么摔下了这墙头。

  “都怪你啊突然叫我!”叶远安往穆乐胸前捶了一下,“放我下来!”

  意料之外的,穆乐没有动作。他嘴角带着笑,轻声地问她:“你先告诉我,你这是打算去哪呢?”

  今天的小王妃,逃跑也被阿婴小王子抓住了。

  

  

  王妃是大唐人士,姓叶,名远安,是和亲来的。西亚听别的侍卫说她的父亲是大唐皇帝手下的高官,她也是天后眼前说得上话的人,阿婴王子用九星天珠才换得娶她回来,可谓用情至深。

  只是这小王妃,奇怪的很,也是洛阳大户人家出身,却时常像个小疯子。

  人人都知道娑罗国二皇子名阿婴,她却一天到晚穆乐穆乐地叫;人家的少女梳妆打扮,她却不爱红妆爱戎装,常与阿婴王子策马在绿沧江边;还总是弄些新奇的小玩意,隔三差五把王宫闹得鸡犬不宁。

  虽说小王妃与常人不同,可王宫上下没有哪个奴仆不喜欢她的,他们再也没有见过这样平易近人的皇亲贵族了。要说得上不喜欢,怕只有一个拓月王妃。

  她们侍女私底下议论得很。婆媳关系是自古以来的都没人能解决的难题,而且仔细想想,阿婴王子被拓月王妃细心教养着十几年,只去了一趟大唐就完完全全属于另一个女人了,换谁谁不气。

  拓月王妃心里不平衡,娑罗国上下倾慕阿婴王子的女孩们更加不平衡,白天夜里都往绿沧江上丢纸莲花,祈求王子早日看清叶远安的真面目。

  姑娘们天天放,心都在这上面,终于到有一日出事了。

  适逢雨季,绿沧江河水汹涌,舟舟刚往下放好莲花,一阵妖风不知从哪儿来,趁着浪花把她翻下了河里。场面一度混乱,喊人的喊人,救命的救命,一个个都急得团团转。

  没人注意王妃是什么时候跳下去的,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人都已经救上来了。

  叶远安那时穿着男装,身形纤长,虽然全身湿透却也不掩眉目清丽,舟舟见了,差点就要以身相许。

  幸亏她身体虚弱晕了过去,不然指不定怎么收场。

  等她再醒来,叶远安已经换下了那身湿衣服,穿着随从送来的女装,披发背对着她站在院子里,遗世而独立,一树的花都成了陪衬。

  “你没事了吧?”王妃回眸笑着对她说。

  就算是女的,也嫁了。舟舟心想。

  

  

  “小王妃昨日跳下绿沧江救人,结果今日染上风寒了。”阿婴刚回,西亚就赶紧上去汇报了,不敢有丝毫的怠慢。

  “喝药了吗?”阿婴心下一沉。

  “小王妃她不肯喝药……”

  “行了,我知道了。”

  阿婴挥挥手遣退了众人,他心里清楚,别看远安平日里威风凛凛,其实一生病就是是个宝宝,娇气的很。

  等他走进屋里,果然看见她抱着被子蜷在角落里,一侧的桌上放着药碗,腾腾地冒着热气。

  “远安,”穆乐轻轻地搂住她的肩,温柔地说:“喝药了。”

  叶远安本来还闹呢,看见是他便老老实实了,喝了药乖乖地躺在他怀里,不哭也不闹,一会儿便睡着了。

  等醒过来,已是翌日,天已大亮,穆乐在她身边睡着。她躺在他臂弯里也不叫醒他,牵着两个人的长发分成股玩弄起来。穆乐醒的时候她用两人的长发编成了一段蝎尾辫,见他醒来,喜滋滋的问他:“你知道这叫什么吗?”

  “不知道。”穆乐看着她,眉眼弯弯的。

  “不知道了吧,这叫结发,结发为夫妻,从此后生生世世都要在一起的,穆乐,你逃不掉了。”说完乐呵呵地埋首进他胸膛里。

  “我不会逃的,我高兴还来不及。”穆乐笑了。

  “那你不生气我给你惹麻烦?”远安一听“蹭”一下想起来,忘了头发连着,一下子疼的呲牙咧嘴。

  穆乐把她抱回来,笑着说:“你前些日子在王城里救人,一城的姑娘移情别恋,倒是给我挡了不少桃花。”

  “那是她们不坚定。”远安嘟嘴。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可是要吃醋的。”

  “瞎说。”远安戳了戳他的脑门,又满足地抱着他。

  

  

  穆乐虽在大唐生活过一段日子,却不会写俗体,远安教过他一段时间,仍是怎么也教不会,只是有两个字,在那个教习的午后,一桌一地的宣纸,满满当当都是黑白分明的“远安”。

  远安问他怎么写的这两个字。

  穆乐说不知道,心里头莫名就有。

  

  

  娑罗国上下都知道,阿婴王子和他的小王妃很相爱,没人知道他们经历过什么,只知道他们约定好了,从此以后高山长水同赴,秋风明月共赏。

  (end)

  在逼逼一句,郑业成原声真的太好听了!!!尤其叫远安的时候是好听极了!!!!

  我爱夜幕!!!!!

评论(22)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