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煮花

明月直入,无心可猜

毒(一)

马车颠簸了一天一夜,终于可见前方的荒芜之地,阿尔托莉雅撩起帘子,看着那一轮金日渲染着的山头,朝外面驾马护送的骑士们说道。

“停下来扎营休息吧,各位也辛苦了一天了。”

骑士们闻言勒马停下,扎营生火,贝狄威尔来到马车前,恭敬地为她掀开帘子,伸出了手,意图扶她下马车。

少女推开了他的手,盈盈落地:“无需多礼,贝卿。”那笑着的样子与普通人家的姑娘无异,若非重重保护的骑士们,谁能想得到她就是卡美洛的公主殿下呢。

阿尔托莉雅来到篝火边,加入骑士们的野炊,他们正在谈论乌鲁克的新王。

对这位王者,阿尔托莉雅略有耳闻。十年前乱党政变,卢伽尔班达病逝,他一人平复了一切,那时他已经有了非凡的才能,只因尚且年幼,没有正式继承大统,到今年终于成年,他的母亲宁孙殿下便邀请了四海八方的贵族王者前来参加他的加冕礼,据说也是为了在这个时刻选出能够辅佐儿子的王后,而阿尔托莉雅也正是被邀请的公主之一。

“但是,据说新王性情十分暴戾,他为了一个绿眼睛的女孩子找遍全国,却把找来的人的眼睛通通挖掉了。”凯诉说着从邻家少女那儿听来的八卦。

“啊,那可真是悲伤。”说着,崔斯坦拨弄了一下他的竖琴。

“绿眼睛.....那殿下......”贝狄威尔欲言又止,看了看阿尔托莉雅的眸子,那双眼睛着实美丽,熣月也不过如此。

“倘若那混账胆敢冒犯,我等必是会保护殿下的!”兰斯洛特略微激动的表了忠心,仿佛已经看见阿尔托莉雅被挖眼的画面。

“不要在此做些虚无的猜测了,新王能继位,也必是深受人民爱戴的,大家早些休息吧。”阿尔托莉雅轻描淡写的就将话题带过了。

自他们进入苏美尔领地范围内,她眼见的土地确实繁荣,可对于新王吉尔伽美什,她确实猜错了那么一些。入住乌鲁克王宫后,新王没有接见过他们一次,倒不是侍者礼数不周,只是这态度可以说是恶劣至极了,听说其他的使者苏美尔王也未曾招待,由此可见他是多么的傲慢。

骑士们愤愤不平,阿尔托莉雅却满心的无所谓,能把国家治理成这样,想必也是很优秀的人吧。

等到继位仪式,他们终于得以一睹苏美尔王的尊荣。



“殿前禁止携带冷兵器。”

尚未进门就被侍卫拦了下来,在阿尔托莉雅的指示下,圆桌才不情不愿的交出了佩剑。

殿上已有不少王公贵族等候,可就是迟迟不见主人的身影。

阿尔托莉雅正走神间,外头一阵喧闹,人们纷纷退开来,给来人让出一条大路。

吉尔伽美什逆着光款款走来,身上挂满了金饰,在阳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毫不遮掩的显示国家的富有。阿尔托莉雅向来勤俭,觉得他浮夸过了头,却又不知为何觉得无比的合适。

她觉得这个人似曾相识,幼时好像也有这么个浮夸的人,闯进了她的生命里,可她却想不起来。

吉尔伽美什站在王座前,环顾在场的贵亲,来不及发出轻蔑的笑声,便欣喜若狂的发现了阿尔托莉雅。

那样的颜色,他找寻了多年,不会错的,他的珍宝。

巨大的喜悦之情冲昏了吉尔伽美什的头脑,以至于让他愿意低下高贵的头颅来接受祭司的加冕,也让祭司松了口气。

加冕礼开始了。

“殿下......殿下.....”贝狄威尔小声呼唤着阿尔托莉雅,这才让她回过神来,看见贝狄威尔担忧的神情,“殿下是不是身体不适?”

“并无大碍,贝卿宽心。”

走神加说话的功夫,礼成落座。

“在场的杂种们,情愿臣服的就跪下。”吉尔伽美什继位后发布的第一条命令却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他摩擦着侍者承上黄金酒杯的边缘,轻啜一口,随后一抛,那金杯掷地有声,下面的人都吓了一跳。

“能毫不费劲的一统天下最好不过,但倘若不愿,那本王就带领铁骑,亲自去收回这天下!”

大国强弱不分,明争暗斗的都有,只是没人能想到会有什么人敢公然向其他国家宣战。阿尔托莉雅一点不担心不列颠,却为吉尔伽美什担心起来,他这无异于自寻死路。

“疯子!自大!狂妄!”北部的公爵唾骂着那不知天高地厚的新王,甩袖而去。

紧接着,许多人都有了同样的反应,仅有少数代表着小国的少数人跪下表示臣服,剩下的他们都谋划该着如何联合搞垮苏美尔。

“公主殿下,我们走吧。”高文撇了一眼王座上的男人,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对他的公主不怀好意,必须尽快离开才是。

“嗯。”阿尔托莉雅点点头,带领骑士们离开,心中默许着,只当吉尔伽美什说了句无关痛痒的玩笑话,希望苏美尔的人民不要因他的莽撞遭遇劫难。

吉尔伽美什看着离去的人们,不急也不气,拿了一杯新的酒,悠哉悠哉地摇晃,目光紧紧的锁住阿尔托莉雅。

既然她出现在他眼前,就绝不要想逃出他的手掌心!

tbc

叫我劳模!
好累啊

评论(2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