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煮花

明月直入,无心可猜

【夜幕】梵花无忧(一)

   感觉小说里人物已经不是最初的样子了……就想把自己的脑洞写出来

  时间线在《秋风明月》《红妆》之前,其实是接上了电视剧远安解毒后和赵大人谈话那一段,我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写到哪里算哪里吧

――――――――――――――――――――

  


  


  你,心里最惦记的人是不是我?


  像是水滴落入静寂千年的深湖,顷刻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可也确实留下痕迹搅乱了心潭。


  赵澜之诘问叶远安时,她没由来的想起了穆乐,心里彷徨。


  “嬷嬷。”叶远安失神地叫住了正在收拾桌案的嬷嬷。


  “哎,小主子。”嬷嬷转过来慈爱的看着她。


  “你说……”叶远安顿了顿,最终还是讲出来,“怎样才是喜欢一个人?”


  嬷嬷当即心下了然,自己家小主子和大理寺少卿赵大人的关系,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不由得感叹小主子这是长大啦。


  “那就是,你时时刻刻心里惦记着的人,在身侧便心安,不在身旁就会想着……”


  她三次出入军营,次次皆为穆乐。


  “也许是你想要独占的人,又也许是使你变得懦弱的人……”


  叶远安又想起来小可。她仍是水月的时候,说她和穆乐情投意合,叶远安心中大恫,一时间庞然无措。那时有误会,穆乐跟着水月就要走,可她不敢留。她低着头,忍着难过,怀里是那个木牌,平日里的锐气全然没有。


  “可我……可我总是伤害他……”


  那天晚上穆乐直勾勾地看着她,问她,拥抱她,都被她狠下心来一一拒绝。


  “啊……这……那小主子可是有什么顾忌?”


  “我的顾忌……我……我不知道,”叶远安茫然地摇摇头,“我只怕……只怕他不在我身边,又怕他突然消失了,不管是因为我,还是因为旁的什么……”


  不管穆乐是人是妖,既是她买回来的,她也都认了,可他若是有一日想起来了呢?会不会和他身世一样神秘的消失,就像他当初出现一样。


  “小主子是怕他不喜欢你?”


  “怎么会!”叶远安条件反射地反驳,又马上否认,“哪来的他,没有的!”


  “是是是,小主子说的是。”嬷嬷又笑了。


  穆乐对她的感情,从那个吻就已经明了,那她呢?她对穆乐,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


  你若说是普通的主仆关系,可她中毒七窍闭塞这段时间,混沌浮沉,梦里分明都是他。


  洛阳街头初遇,千端阁沉舟,罗天洞遇难……多少次九死一生,穆乐于她早已非同一般。


  他不肯叫她小主子,叫她远安,次次她也回应,他把她抱在怀里亲吻,她除了愤怒,多是羞晦。


  军营里赵澜之质问她对穆乐如何如何,她拿救命恩人这段话来搪塞他,也搪塞自己,直到军营落石滚下砸中穆乐,躺在她怀里奄奄一息的时候。


  如果那时穆乐死了,她与赵澜之会怎样?


  恩断义绝,老死不相往来。


  “小主子,”嬷嬷又耐心地与她说道,“其实喜欢这等事啊,若真要说,那是说不清的,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决断,爱人的方式也大为不同,小主子只是如今迷惘,说不定早已做出了选择呢?”


  你最惦记的人,是穆乐吧。


  “哐当!”远安失手打翻,青花瓷的茶碗碎在地上,水迹流连成花。


  “哎呀!岁岁平安岁岁平安啊!”嬷嬷慌乱的收拾好了碎片,撤了下去,只留下她一个人双眼泛红地出神。


  她叶远安坦荡了十几年,终究还是在情字上栽了跟头。


  天后问她想要什么奖赏,她所求的是穆乐。赵澜之、明慧说的都没错,这一局里,独独她最看不清。


  那夜她旁边站着赵澜之,目光却向着穆乐。她看着穆乐眼里含泪,看着穆乐落寞转身,抽回了自己的手。


  情不知所起。


  想来那就是她的抉择。


  (tbc)


  花了整整一章来给她捋自己的感情线,我很努力了(笑哭)

  远安姑娘的人设我非常喜欢,她是洛阳城里不一样盛开的繁花,胜就胜在一个“敢”。

  进大狱劫死囚,策马洛阳街头,怒怼人贩子啥人都收留,做事情从来不拖泥带水,她打欢哥儿那几个巴掌当场帅爆了,结果又怕死人又不会游泳,每次吓得吱哇乱叫真的是太可爱了。

  乐乐的人设也是非常的厉害,忠犬还萌萌的,“只听远安的”“你刚刚打他你手疼吗”“别打我了打我你手疼”这是什么绝世撩法!

  在我看来,远安在军营里穆乐死的时候,就做出了自己的决择,赵大人弃她不顾的时候也就注定了二人的陌路,但是后期从赵大人大婚小说里要死要活的那段远安的人设就崩了,电视剧里成亲的戏份也是很硬了。

  远安其实很苦,从小没了娘,妾室后来者居上,叶父又懦弱,她一个人孤独又坚强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才碰到一个穆乐,会知道她“你装快乐,好辛苦”;穆乐也苦,阿婴是拓月王妃为娑罗国求来的,拓月王妃爱他,贞贞爱他,臣民爱他,因为他是娑罗国的阿婴,只有远安,爱他只因他是他。

  夜幕cp本来可以非常精彩,可惜感情这一段太过模糊了,转场也略生硬,所以就想写一些东西,这是我心里的夜幕,他们很好很好。


  (原谅我废话好多)


评论(37)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