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煮花

明月直入,无心可猜

【炎仙】浮生乱(十)

   萧炎一进门就看见小医仙趴在桌上看着卷轴,看得津津有味,连他来了都不知道。

  “看什么呢?”萧炎越过小医仙,突然从背后把书抽走。

  “相公!”发现是他,自然又是一个深切的抱抱。

  “这是韩闲给我的,是你们炎帮创帮到现在的大记事簿。”小医仙拉着他坐下来,靠在他身边。

  “还有这东西,我怎么不知道。”萧炎心里发笑,看了两眼,又放下了。

  “我看完了!就知道相公最厉害了!”小医仙从背后抱住他的腰,顺便把头埋在他的颈间,亲昵的蹭着脸,看着他翻书的动作。

  “不过就是那些个鸡毛蒜皮的小事,炎帮这才多久啊,有什么可记的。”萧炎盖上书,回头抓住她的手把她从背上扒下来,拉进怀里:“我带你逛逛迦南学院怎么样,上次你来可只能待在箱子里。”

  “好啊好啊!”小医仙一下子爬起来,头点的像捣蒜。


  

  虽然局势动荡,但学院内还算是一派安宁,小医仙一边走着看着听着萧炎给她介绍。

  “海老以前有没有送你去什么学院学习过?”萧炎忽然想起来,问道。

  “没呢,他才不会送我去读书,老是把我关在家里。”小医仙漫不经心地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子。

  “那……等一切都结束了,和我一起到迦南学院来一起学习,怎么样?”萧炎顿了顿,抬手将她脸颊边的散发拨到耳后,“我上次见你穿那身校服,还挺好看的,大红的颜色……”

  像极了喜服。

  “好啊好啊!”小医仙低落的情绪一下子高涨起来,一脚把石子踢出去老远。

  那石子飞出去后又骨碌碌滚了好几圈,最终撞在一人脚边停了下来。

  “哟,这不是炎帮帮主嘛?叛逃家门以后居然还能厚着脸皮回到迦南学院来啊?”白程身后跟着几个喽啰,一番话阴阳怪气的,听了让人火大,一幅找打的样子。

  “哪里来的小子狂言放肆,我相公是什么样的人还轮不着你这样两面三刀的小人来谣言惑众,你不配!”萧炎神色淡淡的,并不接茬,只听着小医仙骂他。

  “你又是什么人?如此牙尖嘴利,看我不教训教训你!”于是白程马上又注意到了他身边的小医仙。

  “我是谁?我是你姑奶奶!”小医仙的脾气,敢欺负萧炎的她是一个也容不下,撂下话上去和白程缠斗起来。

  萧炎被她这下的举动惊到了,她哪会是白程的对手,刚要去救,却发现她意不在战斗,而是趁势往他嘴里塞了一颗药丸就退回来了。

  “你!你给我吃了什么!?”白程扣了半天扣不出来,气急败坏地原地跳脚。

  “别扣了,遇水即化的,这是毒,剧毒,穿肠烂肚的剧毒,”小医仙骄傲地笑着,“想活命吗?”

  “你!学院禁止私斗的!我告诉长老去!”

  “我又不是迦南学院的学生,你大可去,也不过是在我爹那又添一笔命账罢了。”

  小医仙这漫不经心的样子倒真将他唬住了,当即求饶。

  “想活命也好办,只要你日后不再找我家相公和炎帮的麻烦,那大家也不是不可以和平相处的。”

  “好好好,我答应你,从此不再找他和炎帮的麻烦!”

  “那就说好了,不然,我这毒可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下在你身上了呢!”小医仙把人吓得一愣一愣的,“三日之内不得正常进餐,只能喝最苦最苦的水,吃最苦最苦的食物,懂了吗?”

  刚听完,一群人脚底抹油溜了,哪敢再靠近他们半步。萧炎在旁边看着真真切切,憋笑憋的可难受了。小医仙给的哪里是什么毒药,不过戏弄他罢了。

  “到底不过一群贪生怕死之辈,哪里配耽误相公分心对付他们。”小医仙重新挽上萧炎的手臂,“我们走吧,相公!”

  萧炎宠溺地笑着摇了摇头,任由她拽走了。




  

  “这就是焚天炼气塔了。”

  晃晃悠悠一大圈,最后才到了炼气塔底下。

  “底下镇压有黄泉地心蟒,平时学生们就是借着它的斗气来提升修炼的。”

  “这么厉害啊,黄泉地心蟒长什么样,相公你见过吗?”小医仙从下往上仰视炼气塔,夕阳的光刺得她眼睛疼。

  “见过一次吧,上次借了它老人家的力,才能出去,也遇了另一番经历。”

  “今天人好像挺多,我们就不耽误他们修炼了,你想去什么地方,我再陪你去看看。”

  “这焚天炼气塔是不是学院里最高的建筑啊?”小医仙一幅若有所思的样子。

  “大概是吧,怎么了?”

  “没,我们走吧,去捉弄葛叶老头!”

  “你呀……”无奈化成淡淡的尾音,消散在周遭的空气里。


  

  夜是深了,虎伽昊天林修崖早已睡熟了,萧炎躺在床上,透过窗望着圆月,又把被子往上提了提。

  “相公、相公……”

  萧炎觉得自己在做梦,也许是太思念,片刻都不得分开,于是又听见了小医仙在喊他,还在敲窗。

  敲窗……

  萧炎“腾”一下起身,蹑手蹑脚避开其他人关上门,刚出门就被小医仙一个熊抱抱住了。

  “大半夜的,你怎么还不睡,没打扰到若琳导师吧?”

  “没有,我早就跟若琳导师讲了,她人可好了。”小医仙挂在萧炎身上,冲着脸吧唧就是一口,这才肯下来。

  “相公,我们走!”

  焚天炼气塔

  这时深夜,又是特殊时期,塔里难得的没有什么人,小医仙拉着他兜兜转转到了顶层。

  露天的顶上夜幕繁星点点,又能将整个迦南学院的景色尽收眼底,一时之间倒成了绝佳的观景处。

  “这儿的星星没有塔戈尔荒漠的亮,也没有塔戈尔荒漠的多。”小医仙靠坐在萧炎身边,听他仰头望着天幕这样说道。

  “无所谓啦,只要相公在我身边,星星就是最亮最多的!”

  萧炎脸上带着笑意,低下头来看她:“如果我们日后仍要奔波,或是生活在塔戈尔那样的荒漠中,你受不受得了?”

  “跟着相公,我就没什么好怕的!”

  纯黑的夜色中,是浅浅的笑意与长长的呼吸。

  “小医仙,我答应你,等大事了了,我们成婚,然后我陪着你,浪迹天涯也好,安顿在银城也罢,只要是你想做的事,我萧炎从此都会在你身边。”

  “嘻嘻,相公你真好!”

  “诶你说这大半夜的,他们到焚天炼气塔来干什么?”昊天在远处冒了个头。

  “萧炎居然背着我们偷偷修炼?!”虎伽气的就要冲出去。

  “你别是傻了,他这带着小医仙呢!”林修崖看不下去,幸好及时拉住了他。

  “诶诶诶,干嘛呢他们?”

  “亲了亲了!昊天不许看!”

  “赶紧走赶紧走!别坏了人家的事!我真是疯了,大半夜不睡和你们出来找虐!”

  翌日

  “怎么了你们这都是……”萧炎刚伸了个懒腰,面对把自己围在中间的昊天虎伽林修崖浓重的黑眼圈受到了本不应该承受的惊吓。

  “还说呢……”

  “少废话!揍他揍他!”

  “你们这一大早发的什么疯?!”

  “昊天快按住他!别让他跑了!”

  (tbc)

  秀遍迦南学院,然后遭到了报复嘻嘻嘻嘻

       学院这一段是我非常想写的一段,小医仙能一直陪着萧炎,那真是最美好的事了
        红色校服像喜服那一段,我个人的想法,是因为被小医仙和萧炎美到了,太好看了吧喂两个人

  昨天生日二十岁啦,半夜才码完,就没能及时放上来,还是希望喜欢炎仙的小可爱们都能快快落落!

评论(27)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