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煮花

明月直入,无心可猜

【炎仙】浮生乱(九)

   塔戈尔离龙岛也远,但赶着时间萧炎还是化了翼,不过幸运的是半路上他们就碰到了萧薰儿和若琳导师。

  看到萧薰儿安然无恙,萧炎心里悬着的石头也算是落下了。

  小医仙许久未见萧薰儿,再见十分的热情,反倒显得他们两兄妹生疏了。

  “若琳导师,这是小医仙……”

  “我知道,上次见过了,你们俩的事情我也听韩闲说了,恭喜你啊,觅得良人。”若琳导师为人开明,不似葛叶老头迂腐,大大方方地祝福了萧炎,反倒说的他不好意思起来。

  “薰儿,相公说你的命珠裂了,你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我继位成龙母了。”萧薰儿任由小医仙拉着她的手,表情木木的,眼睛却一直看着萧炎,那双剪水双瞳令她看起来楚楚可怜。

  萧炎没听出到她语气里千丝万缕的情绪,只当是妹妹终于长大了,能承担责任了,欣慰的说:“也好,你终归是回家了。”

  “最近发生了许多事,先和我一起去见米腾山长老吧!”若琳没给他们太多时间叙旧,径直开始带路。

  “相公,走!”小医仙欢天喜地地挽过萧炎的手臂,跟上若琳,气氛是一派祥和,没有任何人察觉到萧薰儿的异样。

  路上又碰到了韩闲、昊天、虎伽,更为不易的是林修崖回来了,兄弟团聚好不热闹,一路打打闹闹到了米长老面前。

  萧炎和小医仙去了一趟塔戈尔荒漠,和这中土隔绝也有段时间,殊不知一切瞬息万变,世态已不如往前,如今的魂殿已然崛起了。血宗的信徒与日俱增,而且行为放肆乖张,甚至还有人试图挑衅学院周遭的斗帝封印。形式迫在眉睫,然而五族,却一蹶不振。

  “难怪魂灭生如此着急收集五族的帝陀古玉,看来他已经准备好要进攻斗气大陆了。”萧炎听米腾山说完,也将最近所遇合盘托出。

  “你是萧家血脉,薰儿是古族龙母,魂灭生必然虎视眈眈已久,因此长老团决定先带你们回学院去,我们此行就是来接你们的。”

  “多谢各位长老的好意,可是我……还是想回家一趟,我有些误会要和家里人解释。”

  “现在,不是好的时机,萧家这么大,必然有不为外人所知的自保方法,反倒是你只身一人,若是与他们正面碰上,说全身而退我是相信你的,可你现在还有小医仙在身边,所以,你还是先跟我们回去吧。”

  说到小医仙,萧炎半点也莽撞不得了,顺从地点了点头同意了:“那就听从长老安排。”

  “好,那我们便兵分三路返回学院。”

  

  走了不知多久,渐渐的路不明晰,雾也大起来了,是小医仙先发现的异样。

  她天生带毒,对毒一类的东西特别敏感,当即一把拉住萧炎:“相公!这雾里有毒!诶,你看!”

  众人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无数盏青色灯笼悬在半空,照的整个森林上方幽绿幽绿的。

  “这是……什么啊……”小医仙不由得攥紧了萧炎的衣袖。

  “别怕。”玄重尺落地,震的四周都抖了一抖。

  “糟了,着了道了。”米腾山见多识广,一眼就看明白了,“是符宗的妖术。”

  “符宗?”

  “是最臭名昭彰的门派,他们修炼长生术,盗取紫河车,杀害孕妇,一刀两命,血债累累,围剿了数百年,没想到还有遗留。”

  “紫河车是什么?”萧薰儿好奇道。

  “也就是孕妇的胎盘。”

  简直骇人听闻。

  “那今日遇上了,我们就顺手解决了,也省的他们日后再害人。”萧炎说着,手中的玄重尺已经蠢蠢欲动。

  米腾山也不反对,抬手破了他们的障眼法,一下子镇眼中一个面容可怖的老太婆显露了出来,想必正是始作俑者。

  “姓米的,我与你没有仇,你身边那两个孩子是范崂大人要的,你把人交出来,我放你出去。”

  “你真是好大的胆子,我迦南学院的人你也敢动。”

  “呵呵,”那老太婆干笑两声,“我如今得了高阶阵法,不惧怕你们,你若是不愿意走,就一起留下来吧!”

  话音刚落,翻手启动阵法,霎时间鬼雾四起,讲四人笼罩在其中。

  “小医仙,保护好自己!”萧炎顿了顿,又想起什么似的补充道,“薰儿,你也是。”

  

  这一仗算是给萧炎试验了那三十天的修行成果,老祖宗指点,果然是有奇效,米腾山看了也连连称赞他进步神速。

  到了学院,总算是给这一路奔波画上了句点,众人都可以好好休息了。

  “小医仙,就且先和我住着吧。”若琳看他们不知道如何安置,便主动提议道。

  “我真的,不能和相公住在一起吗?”小医仙委屈巴巴。

  “上次那是特殊情况,再说了我也不是一个人住,你让虎伽昊天林修崖他们怎么看?”萧炎安慰道。

  “好吧,我都听相公的。”

  小医仙就这么一步三回头的跟若琳走了,剩下他们四个,有时间也有空间好好叙叙旧了。

  “诶,萧炎,你不得跟我们讲讲你这阵子的奇遇啊?”昊天最是好奇,第一个问道。

  萧炎躺在床上,笑着和他打岔:“韩闲不都和你们讲了吗,还要我说什么?”

  “诶那不一样,谁知道他讲的多少真多少假。”

  “那你们想听什么,火烧斗技阁?”萧炎挣开眼来看他们,眸中一片清明,脸上带着苦笑,“你们信吗?”

  “我是不信的。”虎伽第一个表态。

  “我我我也是!”

  “我要信的话,还在这跟他们一起八卦啊?”林修崖笑着走过来往他胸口上捶了一拳,“怕是你不信我们了!”

  萧炎不说话,只是笑着。

  上苍不负他,总还是有这些个好兄弟,他们同小医仙一样,都是值得他庆幸一生的人。

  (tbc)

  只想看炎仙甜甜甜,打戏什么的不想写(瘫)

评论(19)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