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煮花

明月直入,无心可猜

光明之后(九)

      光明之后有什么?

  李沁没有想过,她可能只是在重复养父的道路,之前是为了能让他以自己为骄傲绽开笑容,后来是为了能替他讨回公道,她曾以为这就是她的全部了,但是她看到的真的是光明吗?

  有人快步朝她走来,用力拥住她,肖战被人拷上手铐带离了自己身边,临走前他挣扎了一下想要凑过来,很可惜马上又被三两个人用更大的力气制服了。

  “Lee,I am worried about you.(我很担心你)”依莎抱着她轻声啜泣起来,“I'am really sorry……(我很抱歉)”

  “It's not your fault,i know.(我知道那不是你的错)”她轻轻回抱她,却目不转睛地盯着肖战离去的放向,看着他被押上警车,泄了一口气的同时像被巨石压住了心脏,难以喘息。

  肖战跟她说生日快乐。

  李沁觉得既茫然又匪夷所思。他怎么会对她说生日快乐?他、他怎么会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

  回去的路上,依莎一直紧紧地抓着她的手,充满歉疚地对她说了许多,可她通通都没有听进去。李沁回去之后休了几天假,她尽量避免自己去深究这些藏在阴影里的答案,这是最好的结果了。肖战作为莱恩的首领,罪无可恕,而她作为警察完成了自己的义务,这就是最完美的结局。

  她一遍又一遍告诉自己,尤其当浸在浴缸里,热水蒸发的湿气铺满了发丝,混着贴着汗淋淋的皮肤,她索性就倒下去,让热水漫过自己的躯体,恰到好处的窒息感能冲淡呼之欲出的真相带给她的恐惧。

  那个她引以为傲的父亲,是个背叛者。

  

  

  

  骗局从一开始就存在。

  肖战被抓捕,在庭审之前她打算去见他最后一面,港口有不计其数的警员目击到他的正脸,这一次他在所难逃了。

  走之前依莎来跟她告别,因为亲属信息被泄露,所以依莎必须毫无踪迹的转移,到一个没有人认识她的地方,以保证她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李沁正要下楼,依莎在她的车边等候,穿着轻简的便服,见到她走下来局促地笑了一下。

  “I just want to tell you,my family's information was not leaked by anyone.(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家人的信息没有被任何人泄露)”

  李沁露出疑惑的神情:“What……Why……?”

  “It's a secret,you will find out for yourself.(这是个秘密,要等你自己发现)”

  “Sorry,I don't understand.(抱歉,我不明白)”她有些着急上火,一把抓住依莎的手腕,因为目前来看,她可能是最能告诉她真相的人了。

  依莎正要做推脱,李沁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看号码是从总局打来的,总之传递着事态紧急的信息。依莎摊了摊手,留下一句“Predestiny again(有缘再会)”驾车走了。

  李沁脑子还乱着,这边就收到了警局被袭击的消息,有不怕死的上门挑衅,放了几记冷枪,周围的路人反应迅速,听到枪声都第一时间跑了,美国枪械开放,对于这样的事许多人都有着心理准备,只是没想到会在光天化日之下袭击警员。

  “This is a warning.(这是个警告)”

  会议室内所有人的神情都紧绷着,李沁第一个开口打破这片死寂,她心里有了个定数,多半是莱恩的人做的,为了他们的老大。毕竟人是她抓的,她当然也有资格提意见。

  “I propose to sent him to court as soon as possible.(我提议尽快送他上法庭)”

  她刚刚说完,注意到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在她身上,有埋怨,有疑惑,带着各种各样的情绪五花八门,就是没有一个人赞同她。

  “We decided to release him.(我们决定释放他)”

  有声音从身后传来,李沁猛然回头:“Sir……”

  仅仅是一个组长,他拿着案情资料走上前去,所有人自然而然地为他让出一条道路。

  “Sir!”李沁还想说什么,立刻被他用眼神喝止,他一字一句像是在宣告李沁的审判:“We have no proof that he is the Ryan 's leader,so acquittal.(我们没有证据证明他是莱恩的首领,因此无罪释放)”

  “No!I am the witness!!so are they!(不是的!我就是证人!他们也是!)”

  她急切地去寻找每一个同在现场的熟悉面孔,可是没有一个人愿意与她对上视线,都沉默的低下了头。组长扫了一眼众人,继续铁面无私地下达命令:“Your punishment will come later,now ,Mr. SHAW wants to see you.(你的处罚稍后再说,现在,肖先生要见你一面)”

  

  

  “好久不见了。”

  肖战好整以暇地端坐在审讯室,以一种极其放松的姿态靠着椅背,双手放在桌面上,纤细的手腕被一双手铐困住。

  他本应该释放了,但是据警员所说,李沁不来他就不肯走,看守的人还得当祖宗供着,警长迫于无奈才把李沁叫来。

  “还有些事情没有说清楚,但是我想你也猜的差不多了。”

  李沁沉默地站在门口,看起来有些心如死灰,如果不是她面部不自然的肌肉暴露了她正咬紧牙根,肖战差点就要以为她被击败了。

  “不过我有一点好奇,你是怎么通知他们的?”

  李沁也自觉输的彻底,也没什么好隐瞒的:“大道乐园有一个退休警官,是我父亲的旧友,买冰淇淋的时候我跟他报了信。”

  “哦~”肖战恍然大悟,夸张地发出赞许的声音。

  随后他笑起来朗声对她说道,语气欢愉到像是什么浪漫情话:“不过你放心,我不会生气,我会原谅你的无知和天真,再等你明白一件事,只有在我的怀里,才会留有你的位置。”

  “下一次再见面的时候,我可以保证,我永远不会再欺骗你了,倒时候,我们再好好聊聊。”

  他抬起手,马上就有警员上前解开他的手铐,动作迅速地不亚于是在敲锣打鼓欢送这尊大佛,从心底里透出愉悦。

  走的时候肖战把手铐交到李沁手里,轻轻摸她的头,靠近时亲密到像一对交颈相吻的恋人:“I'll WAIT FOR YOU.”

  空气都随他低沉的笑声微微震颤着,他擦身离去了。外头一辆黑色的加长林肯正等着他,车里的人全副武装,他也不必再自己当司机了,回去之后,他要好好修整一番,再迎接注定会来到他身边的爱人。

  (END)

  实际上我的细节构思就到这里了,所以详细的也不会再写了,只可能还有一个黑道夫妇的番外

  然后是正文里未正式提及的设定:肖战曾经是警局的档案管理员,后来和李沁养父一起成为曙光计划的卧底之一,曙光计划最后一步出了纰漏,为了维持所谓的正义和保护曙光计划的完整性,他的生命被放弃,但是李沁养父不认同这道命令,于是把活下去的机会交换给了肖战,同时也把李沁托付给了他,经此一役肖战彻底反水,决定用自己的方式坚持自己的“义”,《光明之后》就是从他对李沁的观察试炼开始的,当他发现李沁有可能和自己变成一类人的时候,才真正对她产生了兴趣

  “唯有爱不曾是谎言”,也是骗人的,所以说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评论(9)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