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煮花

明月直入,无心可猜

光明之后(八)

        李沁拍案而起,她手头没有合适的凶器,否则她一定想方设法敲开肖战的头颅,看看里面装的究竟是什么东西。肖战还靠在椅背上,好整以暇地仰视着她,心平气和道:“他收到的最后一条命令是杀死我。”

  “他没有做到。”李沁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她脑子里已经有这个穷凶极恶的男人是如何和自己的养父搏斗,血溅白衣的画面了。

  肖战伸出食指,在她面前晃了晃:“你错了,是他不肯做,另有一件事情,依莎·德克里为什么会帮我欺骗你,因为我掌握了她全部的家属信息,不是收买是威胁,所以你不要怪她。”

  她没有反应,他就自顾自说下去,对于李沁来说又是一记重击:“他临死之前把你托付给了我。”

  “呵。”

  李沁气极反笑,这个故事编得多好听,肖战是真的觉得耍她好玩是吗?!迄今为止他编造了多少个谎言,一次次践踏她的底线,李沁现在已经快濒临极点,愤怒如山崩海啸般无可抑制,如果她不能杀了肖战以泄心头之恨,那就唯有自杀以证清白!

  “肖先生,”她深呼吸一口气,“不必再谈了。”

  

  

  李沁蜷缩在被子里,被窝的每一处都冰冷非常,此时的她内心所存的害怕不亚于被迫卸去了所有的盔甲,赤手空拳的和猛兽搏斗。她在脑海中反复整理着这些年来关于曙光计划的线索和养父卧底时期莱恩的情报,有这么一件事使她对肖战提出的信息产生了质疑,李沁这时候才来得及懊悔,刚刚她应该问一问看看对方反应的。

  两年前,亦是曙光计划宣告失败时,莱恩内部曾经历了一次大换血,因为他们的头目死去了。这消息确凿无疑,如果芝加哥总局连对手是谁都搞不清楚,那还打什么仗?养父最后通信里曾向李沁透露过,曙光计划即将收尾,可是明明杀死了头目,为什么计划还是失败了?而且如果肖战所说是真实的,那么为什么最后一道命令会是杀死当时并不是头目的他呢?

  假设肖战所言一切是真实的,父亲本应该杀死肖战,但是他杀了前头目,然后肖战杀死了父亲,于是成为了现任莱恩的领导者。

  可这究竟是为什么……

  李沁脑子有些混乱,她不知道自己该信什么,该怎么做。

  肖战所述的另一件事,关于依莎·德克里,那个诓她入局的前辈,则无疑是在警告她总局有内鬼,否则警员的亲属信息不可能暴露得一干二净。

  抱着这样迷钝的心情,她沉沉睡去了。

  

  

  后来肖战又囚了她两个月,这段过程中,李沁好像已经慢慢接受了现实,三餐照常,作息规律,偶尔会提出要外出走走的要求,肖战也借这个时机试探过她几次,都没有逃跑,看似是归于平静了。

  实际上只是她逐渐意识到,既等不到救援,自己也是无法从这铜墙铁壁中创造机会挣脱出去的,只有靠近他,等他露出破绽,那就是给她的机会。

  这个机会来得出乎意料,是在9月27日,不过应该是偶然,因为除了养父,再没有人知道她的真实生日,其他人对于她所知,都只是她被领养的那一天。

  肖战不知道哪根筋抽着了,提出要跟她一起出门采购,李沁欣然应允了,毕竟她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在人类社区活动过,简直与世隔绝了。

  肖战所不知道的是,李沁将这当做上苍庇佑,是她的养父在保护她,因而更加势在必得。

  

  

  “今天天气不错,去约会啊?”

  肖战穿了一件黑色皮衣,内搭一件白色T恤,精简干练,少年感十足,一身的锋芒也被敛藏起来,活脱脱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

  “想去哪?”

  李沁没理他,瞟了一眼右视镜,这个动作被肖战看在眼里,他轻笑一声:“别看了,四辆车,每辆四个人,够不够你李警官的排场?”

  “你可真够看得起我。”

  “那是,你可宝贝着呢。”

  “去哪啊?”肖战又问。

  “您在这还轮得着我说去哪?”

  肖战对她这副阴阳怪气的语气已经见怪不怪了,讨不到好脸色就自说自话:“那就先去吃饭吧。”

  肖战带她去吃了午饭,又开了许久的车去购物,看电影,就跟普通情侣间会做的那些事一样,李沁觉得他是不知道哪里学来的攻略,可他以为她是有多肤浅?

  “我想做的已经做完了,你真的没有想去的地方?”他双手撑着方向盘,吹额前的刘海玩儿,显然已经觉得有些无趣,他兜了这一圈儿,现在已经快到晚饭时间,如果李沁再没有举动,他就要打道回府了。

  “去哪都可以吗?”李沁突然问。

  “当然。”肖战兴致提了起来,挑了挑眉。

  “嗯,那就……大道乐园。”

  肖战的眼睛亮了起来。

  

  

  她总算提出了一个颇具少女心的请求,也肯不带刺好好跟他说话了。肖战看了看腕表,不过现在已经四点多钟了,到了大道乐园未必能玩上什么项目。

  肖战如实对她说,李沁却并不在意,有些漠然地看着窗外,声音小到像是在喃喃自语:“就坐一趟摩天轮吧,一趟就够了。”

  “我想买个冰淇淋。”

  李沁向他摊手,眼前是排队大排长龙的摩天轮,肖战试图跟随,被她以命令的语气拦住:“你在这给我老实排队,他们跟着我可以,可你要是敢让人替你排我就不坐了。”

  肖战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双手叉腰笑得无奈又宠溺,倒是有了些野蛮女友的样子,虽然让人束手无策,他却也乐在其中。

  时间嘀嗒,肖战在原地挪着步子,右手扣着左手的腕表,食指随着秒针的动作频率一下一下敲在晶莹的表面。

  一千二百下,一千二百秒,二十分钟,刚刚好是一趟摩天轮的时间,李沁还没有回来。

  摩天轮的服务生招呼着前面的人上去,轮到他面前的时候,他正要往后排,突然有人喊住他:“喂,你干什么呢?你要是走了我们就坐不上了!”

  李沁举着两个冰淇淋跑过来,不满地塞进他手里,见他痴痴愣愣在原地还推了他一把:“赶紧上去!”

  “你没走啊?”肖战有些掩不住的欣喜。

  “你管我。”李沁撇撇嘴留了个侧脸给他。

  

  

  李沁小时候在孤儿院生活的那段时间,遭受过虐待,她逃也逃不出去,每天吃不饱饭饿肚子,睡不着的时候也会憧憬童话、糖果、游乐园,以及爱情。孤儿院被查封的时候,父亲领养她,无异于透过指缝看见光明。

  说来很有意思,最初的时候她不信任养父,带着青春期的叛逆性子,处处和养父对着干,父亲拿出毕生的耐心与她斗智斗勇,闹了许多笑话终于磨平了她的棱角,也是后来,李沁才告诉了他自己的真实生日,这就像他们彼此间一个秘密代号,代表着:我相信你。

  正义之于她,主要来源是养父的教导,没有他就不会有今天的李沁。正是因此,她绝无法容忍杀害至亲的人逍遥法外――这也是她来到芝加哥、就在刚才哪怕获得了绝佳的逃跑机会,也依旧选择留下来的原因。

  她已经非常满足了,尽管养父没有时间去实现她的憧憬,就连一趟摩天轮的时间都没有留给她,等她长大了又全然失去了少年时期的渴望,现在她向肖战提出这个要求,无非是想给自己过去的遗憾留一些弥补,再借此施展一些小小的计谋。

  黄昏落尽,下面有三两路灯点亮,他们赶上的最后一趟几乎没有什么人,李沁头贴着玻璃窗,看着窗外一成不变的黑夜,有些落寞:“摩天轮转完一圈就会回到原点,我要是也能回到原点就好了。”

  “你想回到什么原点?”

  李沁扫了她一眼,刚刚的失落荡然无存,而是更加冷漠地怼他:“没有遇见你的原点。”

  “如果不遇见我,你就解不开你养父的死因了。”

  “我现在也没有解开。”

  肖战故作神秘地晃了晃食指,身子微微前倾:“很快就会解开了。”

  摩天轮慢慢减速,她知道马上就要结束了,可是他的双目仿佛有股莫名的吸引力,使得她无法移开视线,余光瞥见他的嘴唇一开一合,声音过滤掉无关信息,延迟进入她的耳朵里。

  “……或许欺骗了你很多,但是我爱你这件事情,自始至终都是真的……”

  “祝你生日快乐,李沁。”

  摩天轮的门被猛地打开,冷风徒然灌进她的衣领,多束灯光聚焦在这小小的空间里,在他们二人身上,边边角角都被照亮。

  都是与她相熟的同事,十几个人举枪对着男人,稍有不慎就会把他打成筛子。

  “Hands up!!(举起手来)”怕她听不见一样,他们咆哮道。

  (tbc)

  目前虽然可能会造成这样的误会,但是我还是得提前说一句,肖战他不是李沁的养父嗷,预计下章结局,我懒得写了

评论(9)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