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煮花

明月直入,无心可猜

【星掠者/离阳】没有你的300年世界

为什么没有人写官配离阳!!为什么!!他们有那么甜――

  短打,bug属于我ooc属于我

  此为阳菜等人穿越之后的离人,过去已经改变

  《星掠者》坂井离人/离人·巴赫x坂井阳菜

  



  突然有一天――

  脑海里出现了,不同的画面。

  “三百年后,我会在三百年后等着你。”

  “如果你觉得孤零零一个人很寂寞的话,就算是这样也想孤军奋战的话,我会……生下你的孩子……!”

  “我不会让你感到孤单寂寞……就算要把你的人生搅得一团糟!!我也!!绝不会――让你……孤身一人!!”

  脑袋里充斥着这一类叫喊声,就这样醒来了。那一人来高的太刀横在身侧,周遭没有任何变化,只是这个人,却在记忆的每一个角落里。

  似乎是叫阳菜,总喜欢跟在自己身边,明明以前不认识她,却总是一幅捻熟的样子,比谁都更加专注于自己――这是早就察觉到了的,毕竟身为军人嘛,这点观察力还是有的。

  离人撑起身子靠在树下,回头看了一眼移动酒馆,夜里太宁静了,连风都化作了实体,带起青草泥土的气息。这样的氛围很适合回忆,况且他也确实睡不着了,这是他少有的、不被噩梦侵噬的夜晚,而被一个少女占据了所有的思维。

  是甜美的梦啊……

  因为和月菜长得很像,所以还问过时风,是不是月菜有什么亲戚跑来参加军校了,她的真实身份最后当然是无从了解的,阳菜和她最亲密的那几个同伴一样神秘,只是隐隐约约会觉得,她不该在这里。

  对自己太过热情了,导致从来没有对她做过什么逾矩的事情,还有不知如何从心底带的一股珍重之意,她本人是真实存在着,却总和周遭有些格格不入。

  “七七。”离人突然抬起头,握住了手里的佩刀,朝七七的方向叫了一声。

  “距离废弃战争过去三百年……还有多久?”

  “未来的我……做了相当不得了的事啊。”

  穿过那个面具眼孔,他看见七七愣了一下,随即歪着头对他笑,无奈地说道,把现在的自己撇得一干二净。

  继废弃战争结束之后两百年,离人·巴赫开口说了第一句话,并继续随七七游走在阿尔西亚各地,等待着那个少女。

  见过这个世界有多美丽,就越发记得阿比斯有多荒凉,记得斩杀时风之日,鸣泣的血四处飞扬,无力是比悔恨还要更深,刻进生命里的悲伤。

  维持阿尔西亚是以阿比斯的生命作为代价,它是不折不扣的盗窃者,而击坠王更不是什么英雄,是罪徒。

  这件事情我比任何人都更加明白,我乃掠夺者,曾立誓要夺走这片土地――阿尔西亚的一切,就像它曾经夺走我的珍重之人一样。

  可是究竟是为什么等待了这百年,等到了现在。

  第三百年的每一天,渐渐会不带喜悦地开怀大笑了,渐渐会和调皮的小孩子追逐打闹。每一天都在等待,每一天都在祈盼,每当度过一天就会更加开心,因为如此一来,明天她出现的概率会更大。

  但是还请你,千万要守约。小阳菜,我为了你一句话撑在地狱边缘三百年,你不来拉我,我就要义无反顾地掉下去了哦。

  

  日复一日地这么想着,忽然有一天,少女拄着木杖进入城镇,好奇地审视着这个陌生的地方,发梢的粉色花朵开得刚刚好,和她本人一样娇俏。

  面具之下,他久违地不由自主勾起唇角,微微的弧度连他自己也未曾察觉到。

  世人未曾知晓真面目的击坠王,抱着一人大的娃娃,以闪击的速度,下一刻出现在少女的脚下。

  ――“请给我钱。”

  很高兴,再次和你相见。

  (FIN)

评论(7)

热度(1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